社会频道

多坐一个婴儿算超员吗? 婴儿也是乘客!

2021-10-06 10:23  编辑:孙岚  来源:人民网

  【多坐一个婴儿算超员吗?】

  #多坐一个婴儿算超员吗?#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再小的孩子都算乘客,不要侥幸,切勿上高速超员超速。

  10月4日,记者获悉,国庆大假期间,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一大队3天共查获10多辆“带孩子”超员违法的车辆。

  经分析研判,警方发现,超员的理由多是认为“多坐一个孩子,算超员吗?”绝大多数违法人员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又不占座,又不怎么增加重量”“挤一挤就到家了”。

  【多坐一个婴儿算超员吗?】

  执勤民警温钧杰表示,超员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挤”和“顺便”的同时,安全隐患也在悄悄潜伏。温钧杰分别向司乘人员讲解了因超员导致的典型事故案例,违法驾驶员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保证今后不再犯。最终,执勤民警依法对10多辆超员车辆驾驶员分别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

  高速交警提醒:机动车核载人数包括婴儿和儿童。机动车载人的核定人数是指广义上的自然人,包括已出生的婴儿、未成年儿童。所以,普通5座小型汽车承载核定人数为5人(含驾驶人)就只能乘坐5人,超出1人(包括婴儿、儿童)都视为超员。

  【多坐一个婴儿算超员吗?】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