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误发8.1级地震预警 四川地震局道歉 事件原委是什么?

2021-10-06 08:45  编辑:孙岚  来源:中新网

  【误发8.1级地震预警 四川地震局道歉】

视频截图

  #误发8.1级地震预警 四川地震局道歉#事件原委是什么?泸州发生8.1级地震?10月5日晚9时许,四川、云南等地不少网友的手机和电视收到地震预警,称四川泸州发生8.1级地震。地震预警信息是否绝对准确可靠?四川地震局回应。

  据四川省地震局官方消息,四川省地震局5日晚发布更正公告称,“2021年10月5日21时9分22秒在四川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附近(北纬28.52度、东经105.30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此地震预警信息为自动处理系统技术故障误报,四川泸州未发生3.0级以上的地震。四川省地震局也为此次故障误报致歉。

  【误发8.1级地震预警 四川地震局道歉】

  公告全文如下:

  经核实,2021年10月5日21时9分22秒在四川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附近(北纬28.52度、东经105.30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此地震预警信息为自动处理系统技术故障误报,四川泸州未发生3.0级以上的地震,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