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创新提案工作思路 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康慨

2019-01-11 15:22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11日讯(袁德山 记者 庄园) 日前,记者采访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康慨,请他谈谈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提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康慨说,2018年,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不断创新提案工作思路,提案工作质量显著提高,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康慨向记者介绍说,一年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要工作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做好提案办理。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和各位副主席分别牵头督办至少一件重点提案。工作中注意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强沟通与协商,促进了提案的落实。二是着力提高质量。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特别是注重征集引领,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省政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保证提案“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三是改进工作方式。启用提案信息系统,提交审查、办理督办、答复归档等都在网上完成;改分散交办、小会交办提案为召开会议集中交办,省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实施提案办理中期推进,实时了解落实进展。四是加强上下交流。主动到全国政协汇报,加强与兄弟省市政协交流,密切与市地政协联系,优化同党政督查部门合作关系。召开全省市(地)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交流经验,推动工作。五是抓好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和省政协党组重要要求,学习新《政协章程》等。开展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慰问省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等特色党课党日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当好政协人、做好提案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谈到新的一年工作设想,康慨说,今年,省政协提案委要认真落实省委和省政协党组要求,以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为重点,改进运行环节,增强办理实效。同时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结合全省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和省直机关作风整顿,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履职担当,严格遵规守纪,提高工作水平。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