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凝心聚力谋良策 履职尽责促发展——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成国

2019-01-11 15:24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11日讯(袁德山 记者 庄园)2018年,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促进我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稳定贡献新的力量。

  近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成国向记者介绍了过去一年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要开展的三项工作:一是围绕我省少数民族地区产业扶贫情况,组织开展专题调研。针对产业扶贫质效不高、扶贫靶心不集中、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提出统筹产业扶贫与综合保障政策扶贫并重、强化防范化解风险与建设良好生态环境并举、坚持精准脱贫与巩固脱贫成果并进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对口协商。在针对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滞后、宗教团体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等问题进行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提出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完善选拔培养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依法依规管理;加强教风建设,营造健康发展环境的建议,为省委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综合治理提供参考。三是围绕我省宗教活动场所情况,组织开展专项视察。实地走访宗教活动场所20余处,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与宗教团体、场所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提出规范宗教场所建设审批、规范宗教活动秩序、规范佛道教商业化治理、规范政策制度标准落实的建议,为省委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同时,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还围绕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通过组织专题会议、培训和研讨,加强对界别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支部党建工作。

  “开展好专委会工作要牢牢把握履职尽责的政治方向、准确定位调研协商视察的主题、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王成国对记者说,2019年,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将围绕少数民族乡村振兴、中央宗教工作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界别协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民族宗教领域的发展变化,组织开展界别活动;就加强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自身建设、分党组建设,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委员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实践,推动工作落实。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