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 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孟祥君

2019-01-11 15:24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11日讯(袁德山 记者 庄园)回顾2018年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的工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孟祥君如数家珍:参与承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较好完成3项省委确定的专题协商计划、多次组织委员深入基层企业调研、召开20余次专题座谈会、形成5篇综合报告及多篇研讨文章......一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协党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年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筑牢履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协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全部工作之中。强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引导委员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完善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协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响应机制,确保政协党组部署到哪里,经济委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委员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以党的建设新成果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聚焦深化改革协商建言,协商民主富有成效。围绕省委中心工作,以研究经济发展中的关键性问题为着力点,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考察、会议等活动。着力强化政治、责任、纪律、制度“四个观念”,提升“执行、调研、商量、协调“四种能力”不断提升委员会工作质量。以“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为题,承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助力全省深化作风整顿工作,助推打造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聚焦我省物流业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项,围绕省委“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重大战略部署,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提出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东出西联大通道等具体建议,助推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形成以对俄为重点的对外开放新格局等中心工作。

  展望2019年,孟祥君说,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在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旅游业发展、加强商标品牌建设、振兴老字号企业等方面开展调研议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