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国网黑龙江以赛促学升级“技能包” 双鸭山斩获多项大奖

2018-12-29 10:53  编辑:杨禹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2月29日讯 (通讯员 常相辉 王龙善) 近日,在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的专业技术技能竞赛中,双鸭山公司继电专业代表队,获得了一个团体二等奖,一个个人二等奖;配电网调控专业代表队获一个全省个人第二名。此次竞赛涉及全省13个地市级公司、五大农垦电业局,调度专业的考试范围涵盖配电网基础知识、配电网调控运行管理、配电网故障处置及案例分析、配电网继电保护、供电服务指挥、分布式电源,以及近两年国网公司及省公司文件要求等内容。继电专业以35千伏至220千伏常规变电站、智能变电站相关保护的理论知识为主,旨在激发和调动继电保护专业人员努力钻研技术,熟练掌握职业技能,岗位成才。

  为备战竞赛,二次检修室结合冬训开展了赛前系列培训,以赛促学。在选拔参赛队员环节中,安排了首轮复习、题目解析、集中培训三个项目,选拔出来平均年龄30岁的3位年轻员工参加比赛,并组建教练团队组织指导。正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必胜的信念,支撑他们取得了好成绩,赢得了同行的尊重与专业人员的认可。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