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前11个月牡丹江市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27%

2018-12-29 10:33  编辑:杨禹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东北网12月29日讯 记者12月25日从牡丹江市商务局获悉,随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经济、新业态加快发展,今年以来我市电子商务发展迅猛。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87.49亿元,同比增长27%,仅次于哈尔滨居全省各地市第二位。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各地、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培育电子商务市场经营主体,促进地方经济加快发展。到11月底,全市应用型电商微商发展到43809家,服务型电商微商达到1798家,拥有经营规模较大的电商平台13家。全市共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7个,累计吸引218家电子商务配套企业入驻。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开展电商业务培训,积极扶持电商企业发展,通过扩大规模、提升水平,陆续新建了一批本土电商平台。截至目前,市区及所辖6个县(市)都形成了具有一定经营规模、配套服务能力较强的电商产业园区。

  与此同时,今年绥芬河积极推进传统商贸企业转型升级,在发展商贸产业、促进外贸转型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该市已新建面积2万平方米、投资额1000万元的迎泽电商产业园,通过对外招商引资积极推进京东云仓绥芬河仓项目建设,积极开展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招商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电商产业发展。从全省范围看,绥芬河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快递业务量在全省60多个县(市)中处于领先位置。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