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百余幅乌克兰油画亮相哈尔滨美术馆

2021-08-06 21:22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6日讯(记者 许诺)6日,“长夏 永不凋谢基辅名嘉油画作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展。百余幅乌克兰精品油画涵盖了19世纪欧洲古典主义,乌克兰现实主义等油画作品,让人叹为观止。

油画爱好者参观展览。
油画爱好者参观展览。
油画爱好者参观展览。

  本次基辅名嘉油画馆的百余幅参展作品,涵盖了19世纪欧洲古典主义;乌克兰现实主义、象征主义及印象派风格的油画作品,其中包括多位乌克兰杰出艺术家的优秀之作。雅布隆斯卡娅·塔季扬娜是一位弘扬与拓展女性艺术精神的先驱者,她的作品造型概括、色彩具有装饰性,强调自然流露的感情与诗意;84岁的乌克兰人民艺术家维拉·琳诺娃是雅布隆斯卡娅的学生,她的作品展示了乡村自然风光的美以及天人合一的和谐生活,反映了独一无二的乌克兰民族风貌;作为维拉·芭琳诺娃的学生、人民艺术家米·顾依达在认识中国美学传统的过程中,找到表现我们当代情感的艺术表现方法。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由黑龙江省文旅厅主办,哈尔滨美术馆承办,基辅名嘉油画展协办。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