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

2021-08-06 09:15  编辑:李玥  来源:极光新闻

  为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7月30日,《党风政风热线》黑河专场节目中邀请了大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路敏和大庆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辉,一起组成体验组走进黑河,帮助群众办事,全流程体验业务办理。

  在办理过程中,体验人反映出的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办事指南不一致,窗口“办事人员态度生冷横硬”等工作作风问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黑河市交通运输局针对“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办理,网络公示委托办理相关要求与大厅办理需提供的材料要求不符;办事人员态度生冷横硬”问题,认真梳理,查找差距,做出初步整改措施。

  目前,黑河市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可以通过省交通厅道路运输网上便民服务系统或交通部网上便民服务系统办理补发,网上提交换证申请,随提交随办理,办理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网络申请时提供的地址邮寄给申请人,实现不见面办理。

  黑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廷刚表示,公开信息与实际不符的问题,是由于省道路运输网上便民服务系统与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没有实现资源共享,所以导致公开信息与实际不符。下一步,黑河市交通运输局会积极与省厅沟通,力争尽早将这两个平台资源实现共享。

  对于工作人员态度生冷硬的问题,黑河市交通运输系统会结合形象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大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时效。

  同时,对于体验人反映出的网上政务信息没有及时更新等其他问题,黑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决定开展专项整顿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

  截至目前,黑河市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39家单位已经全部签署政务服务承诺书,优化工作流程,更好的为百姓服务。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