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预计发送旅客92万人次!哈铁清明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

2021-04-02 09:32  编辑:宋蔚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清明节假期运输将从4月2日至5日,共计四天。管内部分高铁列车将采取打折优惠政策,促进省内旅游产业发展。个别车站实行“验检合一”,全程只需进行一次检票和实名制验证,简化旅客乘车流程。

  4月2日至5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92万人次,日均23万人次,将迎来年初以来客流出行最高峰,与去年同期相比,旅客出行人数预计增长108%。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工作,精心做好清明节期间运力和服务安排,恢复及增开北京、天津、大连等方向旅客列车28对,采取动车组重连和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的方式增加运能,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在客流需求较旺盛的区段和方向,采取加开旅客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能,恢复北京、天津、大连等方向运行的旅客列车22对;增开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鸡西等方向运行的临客列车6对;组织对上海、青岛、武汉、石家庄等方向运行的21.5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组织对44对普速列车加挂车辆,共加挂608辆次,确保旅客出行顺畅。铁路部门还对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方向运行的20列动车组动车,全席别动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政策,最高达5.5折,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激活旅客节日出游的热情,促进省内旅游市场发展。

  各地车站进一步改进运输服务品质,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哈尔滨站设置可视问询机,旅客与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交流问询,实现无接触服务;齐齐哈尔站实行“验检合一”,取消进站实名制验证环节,在检票口同步实施实名制验证和检票“双功能”,简化旅客乘车流程;牡丹江站增设喷雾式消毒机,对进站厅、电梯、安检通道进行辅助消毒,加强卫生间、扶手、垃圾箱等重点处所的消毒保洁频次;海拉尔站在售票厅设立老年旅客购票窗口,从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提供便利服务,还采取配备大字体标识、放大购票窗口麦克风音量等措施完善重点旅客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小长假期间列车开行具体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节日期间车站、列车客流较大,请旅客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积极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