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最高-5℃!黑龙江气温爬坡,风大请坐稳

2020-12-18 08:25  编辑:王傲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12月18日讯 连日来,影响我省的强冷空气逐步出境,17日各地气温明显回升,从早晨8时的24小时变温图上可以看到,西部地区升温幅度普遍在5℃左右。但由于气温基数较低,感觉依旧寒冷。

  18日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白天全省自西向东风力增大,各地风力4~5级,阵风6~7级,同时气温有所下降,周末各地气温开始震荡回升,像哈尔滨19日的最高气温还在-14℃,到了23日可能达到-5℃,由偏低转为明显高于历史同期。

  随着气温回升,19日-22日我省中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雾或霾,局地能见度低于500米,出行注意交通安全;燃煤取暖注意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黑龙江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18日至20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18日白天:黑河东部、伊春、佳木斯东部、双鸭山、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另外,18日白天全省大部有4~5级风,阵风6~7级,风力较大,请注意预防。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气温情况

  18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黑河、伊春-19~-17℃,大兴安岭南部、绥化、七台河-17~-15℃,大庆-12~-10℃,其它地区-14~-12℃。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南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