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升降升冰城气温要坐“过山车”

2020-12-15 10:16  编辑:杨禹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12月15日讯 本周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全省大部都将维持晴朗且寒冷的天气态势。16日至19日,哈尔滨气温先升后降再升,并且过程中自西向东有一次弱降雪天气,降雪量级不大。

  消停了一阵的冷空气,抓着2020年的尾巴最近又返场了,本轮冷空气的显著特点是对气温的剧烈打压。13日,北部漠河气温被打压至-40℃,并且气温还在持续下滑。本周哈尔滨市气温如同“过山车”,14-15日气温仍然维持较低,16-17日白天哈尔滨市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10℃。17日夜间至18日白天哈尔滨市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雪天气,并且可能会引起道路结冰,19日气温将再次回升。虽然近几日存在两次升温过程,但好歹是快到冬至了,气温不会很高,最低仍旧在-20℃以下。

  冬天里,霾与升温往往如影随形。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我省中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雾或霾,局地能见度低于1000米。其中16-17日、19-20日哈尔滨市大气扩散气象条件相对较差。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