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今明多地降温8℃以上伴雨雪大风

2020-03-27 16:01  编辑:杨禹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3月27日讯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抵达我省,带来雨雪降温和大风过程。省气象台26日9时4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大兴安岭、伊春、绥化北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西部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其他地区也将下降6~8℃。全省大部地区有5-6级偏西风,阵风7级,请注意防寒保暖。

  26日,冰城主城区也遭遇了雨夹雪、降温和大风的三重“打击”。当天10时,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哈尔滨主城区及其他区、县(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同时伴有4-6级偏西风,阵风7级或以上,请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预防。

  未来几天,全省大部雨水“打烊”,哈尔滨主城区的天气以晴为主。27日至28日,在冷空气的压制下,冰城主城区气温依旧保持“低调模式”。冷空气不断东移,升温也将成为冰城的主旋律,29日至30日,哈市气温将大幅度回升,最高温有望冲击15℃。需要注意的是,26-29日,哈尔滨市平均风力4-5级左右,阵风可达5-6级或以上。

  前脚刚闻到春的气息,后脚就让大家感受凉凉,冬春交替之际,天气就是这么任性,气温容易出现过山车式的升降,大家还需及时添加厚实的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