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今年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保持88%以上

2020-03-27 15:40  编辑:杨禹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3月27日讯 记者25日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哈市生态环境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主要污染物中,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在2015年基础上分别削减15%、15%、10%、10%;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保持88%以上,PM2.5浓度保持50微克/立方米以下,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控制在21天以内;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比例保持84.62%以上、不出现劣五类水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2%,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

  今年,哈市将集中力量大战9个月,打赢生态保护这场硬仗。以燃煤防治为重点,实现市区建成区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清零”,140台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淘汰城乡结合部及农村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以全市23个万人千吨饮用水源地为重点,9月底前完成环境专项整治任务,年内水质达标率不低于77.1%;以持续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行动为重点,建立重点农产品保护区域负面清单;完成加油站和油罐防渗改造任务,开展石油化工企业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以医疗废物治理为重点,完成集中处置城乡全覆盖体系、收运暂存体系与管理机制建设。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