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昨日寒露多景区降雪 明夜至11日我省大部降温8至10℃

2019-10-09 09:54  编辑:王傲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0月9日讯 8日,是寒露节气第一天。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进入寒露便意味着时节已是深秋。

  8日也是国庆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风和降温让部分市民裹上棉服和毛呢大衣出门。当天,省市气象部门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另外,9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有4-5级西南风,阵风6-7级。

  寒露节气到来,冷空气不断南下,是天气由凉到冷的转折点。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10日至11日,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8℃,并伴有4~5级偏北风。根据省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至11日,我省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为8~10℃,局地10~ 12℃。12日至14日各地气温持续偏低,白天最高气温全省大部为4~8℃,最低气温北部地区为-(7~14)℃,其他地区为-(2~6)℃。

  8日,伴随冷空气降临,省内多个景区气温下降,纷纷迎来降雪。8日8时15分,大海林林业局中国雪乡景区,迎来深秋第一场雪,直至记者发稿时,降雪仍在继续,积雪厚度已经超过5厘米。据鸡冠山旅游公司张吉强书记介绍,这场降雪是景区今秋以来的首场降雪,较去年提早了10多天,整场降雪持续了3个小时,虽然降雪量不大,不过地面还是覆盖了一层明显的积雪。亚布力滑雪学校校长邵晓美告诉记者,8日8时左右,景区也迎来了一场降雪。“这场降雪大概下了20多分钟,这已经是今年的第3场雪了,下雪的时间要比去年早。”7日晚和8日上午,凤凰山也迎来了降雪,龙江第一高峰在一层薄薄积雪的笼罩下愈发壮美。据景区陈振娇经理介绍,凤凰山每年积雪期长达8个月,这是今年景区下的第3场雪,和去年相比时间几乎持平。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