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黑龙江省各地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2019-08-17 13:59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17日讯(李刚 记者 刘嘉)1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连日来,全省各地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靠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8月15日,牡丹江市委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增强安全度汛意识,要求进一步做好河流巡查巡检、水库科学调度、山洪泥石流灾害防御、城市内涝防范等工作。

  鸡西市主要领导分别深入县(市、区)多次进行了防汛工作检查与调研。市水务局派出2个工作组深入麻山区、滴道区指导水灾防御工作。共提前转移居民及河道内作业人员210余人。

  8月16日,黑河市要求各地要特别注意小型水库、农田积水、城市内涝及矿山、尾矿库、公路、铁路的生产运行安全。

  鹤岗市水务局两次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应对措施。会议要求做好水库调度、山洪灾害防御、江河洪水防范、城市内涝防御、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等工作。

  8月15日,伊春市在伊美区细水公园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因连日降雨导致水库、河流水位上涨,导致群众被洪水围困。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和综合处置能力,为今后开展实战救援提供了坚实保障。

  8月15日晚,双鸭山农场扁石河堤防第六作业站处出现堤防塌方,北大荒集团红兴隆管理局连夜进行抢修,出动挖掘机4台,翻斗车6台,突击队2队60人,毛石1000方,编织袋2000条,砂子10方,彩条布60米,加固险工如缎50米,成功处置险情。

  佳木斯市桦南县储备编织袋34.2万条,彩条布3.03万平方米,铁线5050公斤,松木杆2700根,水泵16台,保证随用随调,同时,落实抢险队伍4896人。

  截至8月16日晚,龙江森工集团所属23个林业局有限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发生。森工各林区迅速行动起来,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先,及时转移受灾群众,积极抢修受损路面、桥涵、农田路,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八面通局18个林场(所)按防汛区域分片划段,由包点领导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排查一线险情。包点单位党员干部成立抢险队,轮班对堤坝进行日夜不间断巡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 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共出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公安干警12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运沙车辆23台,投入编织袋5000余条、各类防汛工具400余套、铺设防护堤坝近400延长米,对水害进行了集中有效拦截,确保了辖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在险情出现时,职工群众安全有序撤离,在极端天气发生前,鹤北、沾河局还先后举行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他们实战演练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多种渠道预警、转移安置山洪灾害区群众,及时跟进卫生防疫、医疗救助、物资发放、食宿安排等一系列工作。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