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这些都被罚了

2019-08-15 21:39  编辑:强锐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15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近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各重点路口的日常管控,从严取缔机动车、电动车、行人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教育与处罚紧密结合的方式,敦促违法者自觉提高日常安全守法出行意识,共同打造全市更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路口。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路口作为不同方向的车辆、行人出行汇聚点,要保障各方的安全、高效通行,所有交通参与者不仅应按灯、按线、按规、按序守法出行,更应做到注意观察瞭望和及时避让、礼让,并通过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共创文明和谐交通。但在实际生活中,绝大多数路口,尤其是交通繁忙的重点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之间相互争抢现象严重,并具体表现在行人、电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行为上,他们在争抢他人路权、挤占他人通行时间的同时,也把无序、不便、危险留给了所有人。

  在8月15日的当天整治中,哈市道里区田地街与兆麟街交口因比邻曼哈顿商圈,且为道里、道外两区间的交通要道,人流、车流相对较大,即使在非高峰时段,依然有各方交通参与者以不同方式与其他人争道抢行,结果被逐一取缔,违法者在面临处罚的同时,还接受了民警现场的法律宣传和交通安全教育。

不避让行人

  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直行道左转,这些驾驶人都被罚了

  15日上午,记者跟随道里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赵家福来到兆麟街与田地街交口,集中整治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电动车、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10时15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20S46号机动车沿兆麟街行驶右转弯进入田地街,在行经路口时遇到按信号灯通过田地街的行人非但没有停车让行,反而径直抢行通过。面对民警的取缔,女驾驶人竟称“拐弯时没看见行人”。民警教育女驾驶人,行经斑马线前要减速行驶,遇行人按信号灯通行须停车让行。对此,交警对女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10时24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6BD87号机动车沿田地街自西向东行驶,当行至田地街与兆麟街交口时,原本行驶在直行车道的该车突然右转弯进入兆麟街,险些跟右转弯车道的车相刮蹭。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取缔,当民警表示站在直行车道转弯易引发交通事故时,驾驶人朱某某竟称他不知道自己违反了交通法规。因违反交通标线,朱某某被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随后,一辆车牌号为黑A9K8N6的机动车沿兆麟街行驶,在路口右转弯进入田地街时没有礼让按信号灯通行的行人,而是抢在行人之前通过斑马线。面对民警,女驾驶人安某某称,她看见有行人通过,已经减慢车速了。因斑马线未礼让行人,安某某被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摩托车闯红灯

  摩托车驾驶人闯红灯还不戴头盔

  10时31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36201(黄)号的摩托车沿兆麟街自南向北行驶,在行驶到兆麟街与田地街交口时,直接闯红灯通过,对向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连忙刹车避让。民警当场将该摩托车截停,民警还发现摩托车驾驶人王某某在驾车过程中还未佩戴头盔。王某某称,因为着急上班,他没看信号灯就通过了。因驾驶摩托车闯红灯、未佩戴头盔,王某某被处以罚款250元、驾驶证记6分的合并处罚。

  接着,一外卖送餐小哥骑着电动车沿田地街自西向东行驶,经过路口时闯红灯通过。面对民警的取缔,送餐小哥称他接了好几单,着急送餐所以没有等红灯就通过了。民警表示,闯红灯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远比送餐迟到大,行车在路上,安全大于一切。对此,交警处以送餐小哥50元罚款的处罚。

违规电动车

  行人闯红灯被罚20元

  10时48分许,一年轻女子在兆麟街与田地街交口自南向北过马路,当时正值车辆通行的绿灯,过往的车辆无不刹车避让,使得该路口的通行效率出现滞缓。民警拦停闯红灯的年轻女子,当询问她为何要闯红灯时,女子竟然称“我不会看信号灯”。对此,女子被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随后,一名男行人沿兆麟街从南向北行走,当行人过街为红灯时,男子仍然没有停留,闯红灯通过,当走到中央隔离带时,被按规定通行的机动车拦在了路中央。面对民警,行人高某某称当时他看错了信号灯,所以就径直通行了。同样,高某某也被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