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未来七天黑龙江继续雨雨雨 气温小幅下降

2019-08-08 16:27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8日讯(袁长焕 记者 刘嘉)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未来7天,全省气温小幅下降,后期缓慢回升。近期降雨日数多,累计雨量大,多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塌方、泥石流等灾害,需注意预防。

  据统计,7日15时-19时哈尔滨市区全区产生强降水,香坊植物园监测站雨量达66.1毫米,部分地区最大阵风风力达到9级(23.1米/秒)。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前期我省中南部大部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控制,该区域维持较长时间的高温高湿环境,而西边为冷涡控制,冷涡中不断有冷空气下滑,弱冷空气下滑到高温高湿的环境当中,强迫暖湿气流抬升,加上低层扰动触发强对流云团发生发展,从而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出现。

  7日出现的局地短时强降水天气(短时强降水指的是1小时内某地降雨量超过20毫米),属于正常天气现象,它的特点就是持续时间短,降水强度大。夏季由于气温高、水汽充足,大量水汽上升、遇冷凝结成云;同时在高层较冷的空气会下降,它们遇热后继续上升,由此循环,即可形成大片的积雨云,积雨云会产生短时强烈降水。

  具体降水量等级预报:

  8月8日:中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

  8月9日:中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东部局地大雨。

  8月10日: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雨,松花江沿岸有中到大雨。8月11日: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

  8月12日:东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

  8月13日:南部地区有小雨。

  8月14日:中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西部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