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今明哈市有大雨 局地可达大暴雨

2019-08-08 14:08  编辑:王傲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8月8日讯 8月7日是农历“七夕”,当天上午冰城市区以多云为主,14时左右“画风突变”,疾风骤雨闪电组团来袭。大雨如约而至,就是比预报中的还要猛烈一些。为啥这波雨水威力大?据哈市气象专家表示,这是高空槽、副热带高压外围水汽,以及“范斯高”台风减弱为热带低压外围水汽的“联袂之作”。预计未来几天,冰城较大降雨天气还将继续。

  根据哈尔滨市气象台预计,哈尔滨7日至9日将有一次较大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主要降雨时段为7日夜间至8日。预计哈尔滨北部区、县(市)累计雨量为50-80mm,局地雨量可达100mm以上;哈尔滨主城区及南部区、县(市)累计雨量可达30-50mm,局地雨量可达50mm以上。降雨持续,累计雨量大,多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塌方、泥石流等灾害。

  8日是立秋节气,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未来几天,哈尔滨气温较前期略有下降。8日至9日哈尔滨全市最高气温为20-24℃;最低气温为17-19℃。另外,因空气湿度大,清晨局地易出现短时的雾。

  省气象台7日17时继续发布大到暴雨预报:预计7日夜间至9日我省中南部有持续性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天气。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北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北部累计降水量为50~80毫米,其中伊春南部、绥化北部、佳木斯西部、七台河局部为100~13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大庆、绥化南部、哈尔滨南部、双鸭山东部、牡丹江南部为25~40毫米,其他地区0~10毫米。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