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提前上岗疏导指挥 哈市交警保障沿江区域道路交通安全

2019-06-07 14:01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7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6日,为更好应对端午节前夕沿江区域人流、车流聚集带来的通行压力,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哈市全体交通民警按照工作预案提前分批上岗,围绕管控区域外围疏解分流维持秩序、在区域内服务保障护安全。期间,广大交通民警不辞辛苦、履职尽责,彻夜坚守,有力维护了节前及高考前哈市道路交通整体的安全、有序、平稳。

女子骑行队

  6日8时起,交警各出勤人员就陆续提前到岗,清理沿江管控区域内的停放车辆,从严规范全市交通秩序。至晚高峰全员上岗后,围绕沿江重点区域梯次布警,适时封闭道路、分流车辆、疏解交通。交警部门当天共设立了江南、江北、县(市)3个分指挥部,支队各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区域内交通流量及形势变化实时进行现场指挥、调度,组织警力有效开展对路面的联动管控、疏解,同时也继续加大了对酒驾、货车超载等夜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巡查、打击力度。

疏导交通。

  6日当晚天气良好,市民外出游玩意愿强烈,前往沿江区域的人流较去年有所增加。为最大限度保障行人通行安全,交警部门18时前打开了友谊路与中央大街交口的隔离护栏,确保中央大街沿线的行人安全、快捷过街,并同时对中央大街区域外车流进行分流管控。此后,随着前往沿江区域车流、人流的持续增多,外围引流的压力也大幅增大,部分外围道路沿线出现了长时间车行缓慢等情况。对此,全体出勤民警始终坚守岗位,联动管控、疏解,并在认真执行交通管制措施的同时也开展热情服务,细致耐心为过往行人和驾驶人指路,帮助其选择回家途径和绕行路线,一旦检查确认驾驶人系管控区域内居民,一律就近引导放行。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