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26日起黑龙江结束高温天气 降温降雨齐登场

2019-05-25 16:55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刘嘉)2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随着高空暖脊的火力全开,黑龙江省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气,24日起大部地区气温飙升,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西南部有13个地市超过35℃。24日哈尔滨最高气温达到35.5℃,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25日高温范围由西南向东部转移,截至13时,哈尔滨的最高气温为31.5℃。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东北冷涡影响,26日-27日黑河东部、伊春、齐齐哈尔东部、大庆、绥化、哈尔滨西部阴有大雨,其中黑河东南部、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局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中雨。降雨同时各地风力较大,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5日中东部地区气温较高,26日-27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尤其是最高气温降幅明显,26日哈尔滨最高气温或将低至20℃左右,此后的几天一直在15-20℃之间徘徊,回归到当下季节该有的正常气温水准。

  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降水天气易加重黑龙江省北部和东部部分土壤偏湿地区的土壤涝象,伴随的低温过程对北部地区土壤偏湿地块作物出苗不利,影响已移栽水稻的顺利返青;建议要注意收听近期天气预报等信息,重点关注降水、低温、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农田内涝、水稻浮秧倒苗等状况。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