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哈尔滨市半个月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8260件

2019-05-25 16:20  编辑:姜继周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5月25日讯 哈市交警部门近期持续加大了对机动车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查处力度。除现场取缔外,还借助全城电子眼对此类违法行为予以重点抓拍,仅5月9日以来的半个月时间里就查处相关违法行为8260件。

  据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中已明确规定了驾驶人守法义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但是近期电子眼抓拍到的机动车驾驶人,即使在遇行人按绿灯正常通行时也存在肆意争道抢行的行为,使得斑马线应有的安全警示作用近乎丧失,行人过街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5月10日12时1分,一辆黑A591XA号白色轿车在海城街与木介街交口右转弯时,遇十余名行人按绿灯通过马路。视频中可以看到,该车并没有停车避让,而是选择在人流中缓慢穿插行驶,并最终“成功”将后面3名行人截停后强行通过。视频中显示,这些行人完全过街仅用了10秒的时间,驾驶人为了抢这10秒,也将付出相应罚款及记分的处罚,所幸并未引发交通事故。

  5月12日10时13分,黑AF05886(绿牌)号白色轿车在清滨路与延兴路口右转弯时,恰遇一位年轻母亲领孩子按绿灯沿斑马线过街,视频中驾驶人并未选择让行,而是利用车速大于步速的优势抢行通过,母子被迫逼停等待。

  交警提示:行经斑马线,安全守法是最重要的前提,请驾驶人从自身做起,让“车让人”成为大家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