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推动龙江冰雪运动 “新闻人”走上“前台”

2019-01-08 09:30  编辑:李玥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东北网1月8日讯 1月6日,“麓城公寓杯”第13届黑龙江省新闻界滑雪大赛,在中国的“雪域麦加”——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再燃战火。

  本次比赛由亚布力阳光度假村、黑龙江省滑雪协会、黑龙江省新闻滑雪协会联合主办,麓城国际公寓倾情赞助。来自黑龙江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日报、哈尔滨电视台、生活报、香港大公报、延寿县广电局、新华网、东北网、腾讯、网易、zaker哈尔滨等传统媒体、新媒体的采编人员近60人报名参加了男子团体、男子双板、女子双板、男子单板、女子单板比赛。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所属牡丹江日报、牡丹江交通广播、中辉大鹏数字电视等单位也派出选手共襄盛会。

  随着哈牡高铁的开通,前往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除了高速公路,还拥有亚布力站、亚布力南站、亚布力西站三条铁路线路。今年的新闻杯滑雪大赛,也在硬件提升的同时“提速”,与冰雪节同时开幕,全力为黑龙江省滑雪旅游产业助力。

  作为中国旅游滑雪的发祥地,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今年迎来了一个“阳光灿烂”的旅游季。虽然今冬降雪较少,但是新引进的先进的造雪设备保证了雪道的及时开通,旅游市场呈现火爆局面;中国企业家博物馆奠基开工,“中国达沃斯”将成为阳光度假村的另一张名片;新开业的麓城国际公寓——亚布洛尼度假酒店,让你感受居住在4A级景区的优雅人生,作为黑龙江省第一家滑雪滑出的高档酒店,也被滑雪爱好者抢购。

  从2003年开始,由黑龙江省新闻滑雪协会主办的“新闻杯”至今已举办了13届。全省新闻人身体力行地为黑龙江省的冰雪产业摇旗助阵,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充分融合,全情投入并宣传黑龙江省的“冰雪之冠”旅游品牌,该赛事已成为全省冰雪旅游产业的一大盛事。正如黑龙江省滑雪协会会长何小平所说,媒体人参与冰雪运动,更有利于弘扬冰雪文化,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发展。

  最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代表队勇夺男子高山滑雪团体冠军,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代表队获得男子高山滑雪团体亚军。哈尔滨日报王巍、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王丽莉分别获男子、女子双板冠军,牡丹江交通广播王金国蝉联男子单板冠军,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悦彤获得女子单板冠军。中辉大鹏数字电视季宏梅获得女子单板第三名。

评论

— 滚动新闻 —

推动龙江冰雪运动 “新闻人”走上“前台”

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19年01月08日

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改善牡丹江市水环境质量

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19年01月08日

三项惠民活动搅热牡丹江市冬季文化消费市场

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19年01月08日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