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男子被骗后吸取“教训” 用同样骗术骗他人80余万元

2018-12-08 22:46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2月8日讯(王贺男记者包海多)男子因做生意被骗,学会骗术,以集资为由,诈骗他人80余万元,潜逃十六年,终落法网。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分局刑侦大队将其抓获,至此十六年前的集资诈骗案也宣布告破。

张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2002年初,张某在齐齐哈尔市经营一家建材原料公司,生意如日中天之时,张某通过一聊天软件认识了一位“大老板”刘某,刘某称自己手里有好项目,现正在寻找生意伙伴,张某信以为真,满怀希望投资巨款。不久后,张某发现自己被骗,刘某也断了联系。

  发现被骗后张某没有报警,反而认为自己有了来钱道,照葫芦画瓢,开始以集资做人参生意为由,诈骗数十人,涉案金额共80万余元。

  作案后张某也玩起了失踪,一晃十六年过去了,侦查员虽然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寻找线索。今年10月中旬,齐齐哈尔市铁锋分局刑侦大队在对张某的社会关系进行重新梳理时,在黑龙江某市发现了他的活动轨迹。侦查员们经悉心经营、缜密侦查,11月28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分局民警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将张某抓获归案。

  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