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龙江冰秀”曼妙演绎冰雪缠绵的浪漫冬天

2018-12-08 22:36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2月8日讯(记者 许诺)7日,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召开的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介(北京站)上,黑龙江省杂技团的文艺演出震撼全场观众,曼妙的冰上杂技邀约世界各地的朋友来黑龙江感受浪漫冬天。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在推介会的文艺演出中,冰场上搭建起了巨大的LED背景,黑龙江省杂技团的冰上杂技演员身着盛装,在绚烂的灯光下尽显艺术魅力,在冰面舞台上演绎独具“惊、险、奇、美”的艺术特点,将黑龙江雪的纯洁和冰的剔透展现给现场观众。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让省杂技团的演员们再次回到了2017年‘春晚’冰雪分会场。”黑龙江省杂技团团长薛金升告诉记者,此次精选了多项精彩的冰秀艺术节目,包括冰上花盘、冰上高跷·冰拐、冰上抖空竹、双人滑、冰上队列滑·冰上彩带。其中,冰上花盘是基于传统杂技的花盘技艺,配合冰上表演的艺术形式,展现冰上杂技的传承与创新;冰上高跷、冰拐是冰上杂技独有的高难度技法,配合花样滑冰的炫美步法,展现冰上杂技的技艺与惊艳;冰上抖空竹是通过演员的相互配合进行表演的冰上特技,展现冰上杂技的灵动与协同;冰上队列滑·冰上彩带是根据精心的队列编排,运用精湛的彩带技法,配合花样滑冰步法,展现冰上杂技的曼妙与炫丽。

演出现场。

  薛金升说,“龙江冰秀”被誉为“中华品牌,龙江名片”,是全国首创的冰上表演艺术。首次“文旅融合”,新的使命有新的机遇,“龙江冰秀”更是有着宣传龙江文化旅游的使命,这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挑战。通过“冰秀”品牌,在龙江经济发展的文化艺术维度中展现龙江冰雪文化的魅力和潜力,力求通过创新的文化艺术演出形态,为龙江的文化旅游产业做出贡献。

  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在推介会上观看了“冰秀”演出后纷纷表示,“我们与冬天的距离可能只差了一个黑龙江,只有亲自到黑龙江看看,才能真正‘过把冰雪瘾’。”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