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居民家中睡觉厨房火苗蹭蹭蹿 物业巡视员叫醒户主疏散居民 事发哈市道里区盛世江南小区无人员伤亡

2018-11-22 11:03  编辑:王傲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1月22日讯 21日,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哈市道里区盛世江南小区一业主家厨房着火,火苗已经映射到窗户上。危急时刻,物业人员一边拎着灭火器和防毒面具赶来救援,一边挨家挨户敲门疏散群众,所幸处理及时未发生人员受伤。

  为该小区提供服务的哈尔滨菱建物业正门岗秩序员刘淑涛告诉记者,21日7时23分,他在巡逻中发现,6号楼一户二楼业主家的窗口很亮,走近一看,有火苗在里面乱蹿,此位置正是厨房。他立即用对讲机通知物业前台,前台立即组织人员到达现场并报119。保安上去敲门,敲醒了正在睡觉的业主,此时业主还不知发生了什么,转头看到厨房冒出的浓烟,在保安的帮助下,连鞋都未来得及穿,便抱着物品跑到室外。因火势太大,不能从门进入,工程部王主管和杨师傅戴着防毒面具立即从单元门斗上方爬到窗口,用灭火器向厨房灭火。同时,为防止因烟气过大,对熟睡的业主造成伤害,物业员工组织4名秩序维护员,拎着14个灭火器,6个防毒面罩,从2楼到10楼逐层敲门告知、疏散业主。

  据居民李先生介绍,十余户业主被疏散到安全地带后,都庆幸物业救援及时。

  没多久,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确认火险已经排除,物业工作人员才送业主们回家。经询问,起火原因是由于二楼业主早上起来做饭,开了火后又回去想睡一会儿,忘记关火造成的。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