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男子痛风急性发作 到私人诊所针灸腿肿得下不了地

2018-11-22 11:03  编辑:王傲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1月22日讯 一男子因痛风急性发作导致右侧膝关节肿大,在私人诊所针灸后导致肿胀加重,以至无法下地行走。经哈市第五医院运动医学科医生对症治疗,症状方才减轻。

  哈市的李先生今年30岁,平时爱吃火锅还爱喝啤酒。几天前,李先生在朋友家吃饭时多喝了几杯,第二天整个右侧膝盖就肿了起来,行走都很困难。他感觉可能是受风了,就来到家附近的诊所进行治疗,诊所的医师为李先生进行了右侧膝关节针灸治疗。针灸结束后,李先生感觉肿胀并没有太大缓解,但诊所医师告诉他,休息一夜后再贴上膏药就会缓解。第二天,李先生右侧膝关节肿胀更为严重,非常硬,完全没法活动,疼痛感更强烈了,于是他赶紧来到哈市第五医院就诊,运动医学科万大千医生为其进行了查体,诊断李先生为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并伴结石沉积,建议李先生服用缓解痛风的药物并及时做关节镜检查。万大千医生为其抽出积液缓解疼痛,万大千医生说,李先生右膝关节内积液相当多,已经达到近200ml,当医生给其治疗时,积液已从针头自行流出。

  万大千医生介绍,本次疾病加重与李先生在发病期间进行了针灸有关,万大千医生提醒痛风患者,一定要严格根据医嘱服药,并严格控制饮食习惯。在急性发作时,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因为处在发病期,针灸或者按摩会对患处产生一定的刺激,导致病情加重。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