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牛了!哈理工教授任善之获“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 全国仅2人获此殊荣

2018-11-19 10:39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19日讯(陈莹 记者 姜姗姗)11月15日-18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铸造活动周”在中国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在16日的颁奖典礼上,哈尔滨理工大学任善之教授被推选为第八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全国仅2人获此殊荣。

颁奖典礼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提供

  任善之,教授,1932年生人,清华大学铸造专业研究生毕业,曾任哈尔滨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铸造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所研究成果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二等奖,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项。曾获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任善之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提供

  据悉,“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及其铸造分会为表彰在当代铸造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在铸造行业的发展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中国铸造工作者而设立,旨在推动中国铸造科技进步,促进铸造行业发展,引起全行业高度关注。此奖项自第一届评选至今共计16人获得,获奖者以两院院士居多,为中国铸造领域的最高奖项。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