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频道

英语课本WuYifan改名WuBinbin 换角了?

2022-01-14 17:47  编辑:杨金光  来源:综合澎湃视频

  【英语课本WuYifan改名WuBinbin 换角了?】

  近日,有家长发现租新版的小学英语课本上,曾名为“wuyifan”的人物改名为“wubinbin”。此前,出版社曾声明,该人物对应的中文名为“吴一凡”,与某涉案艺人无关。

  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PEP)小学英语课本中,“Wu Yifan”是一位戴眼镜的爱笑男孩,也是课本中的主要角色之一。去年,娱乐明星吴某凡涉嫌强奸罪被依法刑拘的新闻曝出后,有网友称,能不能把小学三年级英语PEP教材中的WuYifan,更名成小时候的Li lei?

  2021年8月3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公布了相关情况说明:“Wu Yifan”在配套教师用书中对应的中文名是“吴一凡”。该拼音名从2001年教材第一版审定开始沿用至今,已有20年时间,与近些年才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涉案艺人并不存在任何关联。

  最新版人教社小学四年级和六年级下册英语课本中,该角色的名字已被更改为“Wu Binbin”。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