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哈尔滨石油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走进黑龙江高校

2019-10-18 08:52  编辑:王蕊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17日讯(李芊诺 杨雪 记者 姜姗姗)承“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理念,为丰富高校师生课余生活,促进校际间文化交流,近日,哈尔滨石油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走进东北农业大学,此次演出团队由哈尔滨石油学院艺术学院师生组成,5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

  这场晚会在打击乐齐奏《鼓威》中正式拉开帷幕,鼓声阵阵,气势磅礴。随后、男声独唱《奥涅金咏叹调》,巴扬独奏《天使爱美丽》,女生独唱《春天的芭蕾》等一个个精彩的曲目激情唱响,表演者们用独具特色的梦幻之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古筝齐奏《战台风》、独舞《罗敷行》、舞蹈《海的追寻》,马头琴演奏《英雄的牧马人》、歌曲《饮酒歌》歌声婉转动听,舞蹈美妙优雅,将独具韵味的民族特色呈现的淋漓尽致。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傣族舞蹈《傣家情》将活泼的舞蹈与葫芦丝优美的旋律完美结合,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演出的最后,合唱团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红色歌曲《不忘初心》和《我和我的祖国》讴歌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演出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哈尔滨石油学院艺术教育成果的汇报,更是两校交流的重要篇章。学校表示,将继续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进程,让朗朗歌声,优美旋律,器乐知识和传统文化传递到更多高校。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