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回忆探寻红色足迹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举行

2019-09-02 09:00  编辑:王蕊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30日讯(记者 姜姗姗)28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寻根·激扬青春”大学生暑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

分享会现场。

  哈尔滨警备区、南岗区人武部等相关单位领导,《解放军报》特约记者及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等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长贾妮燕主持会议。

  “八女投江”“东北烈士纪念馆”“赵尚志”“赵一曼”“东北抗联精神”等都是分享会上的核心词、高频词,哈尔滨商业大学“青马工程”学生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哈尔滨师范大学暑期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哈尔滨学院文创团队等高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20位师生,回忆了探寻红色足迹的所见所闻,讲述了触动灵魂的英雄故事,阐释了传承红色基因的现实意义,表达了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的豪情壮志。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寻根·激扬青春”大学生暑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后,哈尔滨商业大学“青马工程”学生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始了历时6天,行程1200余公里的红色寻根之旅,实践团队以“抗联英雄?林海雪原”为主线,沿“尚志——海林——牡丹江——宁安——东宁——绥芬河——哈尔滨”路线,先后参观了赵尚志烈士纪念馆、赵一曼烈士纪念馆、马骏烈士纪念馆和八女投江纪念馆,拜谒了尚志烈士陵园、赵一曼烈士衣冠冢,祭扫了海林杨子荣烈士墓,实地踏查了侵华日军东宁要塞,走访了“红色国际通道”绥芬河口岸,最后带着从抗联英烈战斗过的地方采集的泥土,回到了红色寻根之旅的最后一站——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尔滨商业大学“青马工程”学生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边寻访、边学习、边感悟的方式,重温东北红色记忆,缅怀民族烈士英雄,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