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

2018-05-14 10:31  编辑:王蕊  来源:东北网教育

  东北网5月14日讯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正是对职业教育的关怀和期望。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政策的倾斜和政府的关怀,让更多职校生有了人生出彩的机会。5月11日下午,在第107个护士节来临之际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2018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举行,这意味着又一批优质技能型人才已整装待发。

  典礼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黑龙江省医院等多家临床医院护理部主任,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祝贺毕业生们经过在校三年的学习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医药卫生梦想。今年共有2018届毕业生976名。在校学习期间,学校实施的素质教育让学生们学会了做人,懂得了感恩,掌握了生存本领,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今后的医护工作中,他们将发挥专业技术所长,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国家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典礼期间,哈尔滨市教育局高职成处处长蔡大鹏对经过三年寒窗顺利毕业的学生们表示祝贺,并肯定了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模式和就业盛景,认可医药卫校对龙江卫生行业人才输出的贡献。蔡大鹏为毕业生们解读职业教育,鼓励大家以自信良好的心态进入社会,为卫生行业做贡献。

 

  黑龙江省医院护理部主任曲淑娟代表一线临床医院发表讲话,她提到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历届到省医院实习的学生,无论个人素质、技能和学习能力等各方面都优于其他学校的学生,有很多优秀毕业生已经成为了优秀员工,对医院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临床医生非常期待有更多的医药卫校学生到医院实习和工作,并表示非常愿意与该校长期合作。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在操场上举行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的供需见面会。现场人头攒动,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火爆场面。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千余个层次高、待遇好的就业岗位,其中省内用人单位119家,省外49家。临床医院87家,药学单位43家,口腔护理医院32家,口腔修复医院6家。

  在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今天,大学生就业已然困难重重,一所中专学校为何能够吸引这么多企业来学校“抢”人才?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创新性地采取实习就业一体化、校企合作冠名培养等多种升学就业模式,建立省内外800余家实习就业基地,为如今的高就业打开了大门。

  在与校领导及企业代表的交流中,记者现场了解到,众多企业纷纷为医药卫校的学子竖起了大拇指,称学生的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极强,正是企业所需要的实用型人才。北京佳美口腔医院负责人李雪松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到医药卫校参加供需见面会,心情很激动。多年以来医药卫校的学生到我们医院实习就业,无论个人素质、技能和学习能力等各方面都优于其他学校的学生,很多学生已成为优秀员工,对医院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我们非常期待有更多医药卫校的学生到我院实习和工作,非常愿意与该校长期合作。

  据悉,此次供需见面会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学生“面对面”接触用人单位提供了机会,真正实现了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学校领导表示将秉承“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为学生终身学习服务”的办学宗旨,继续应学生之所想,供企业之所需,开辟更多更广的就业平台,继续为医护事业输送人才,办让百姓满意的教育。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