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以雨为令 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07-18 22:21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18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吴利红 东北网记者 刘嘉) 18日,副省长程志明赴哈尔滨市就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直有关部门、哈尔滨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哈尔滨市公滨路劳动技校地铁施工现场、禧龙大街信义沟桥易涝点、道外区东直路与道口三道街易涝点以及阳明滩大桥友谊西路排水泵站等地查看了城市排水防涝情况。

哈尔滨市阳明滩大桥友谊西路排水泵站。东北网记者刘嘉 摄

  调研组强调,我省已经进入汛期,连日来,多地发生短时强降水,雨量持续增多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雨为令,及时有效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要找准城市排水防涝中的易涝点和薄弱点,坚持问题导向,提前做好排水防涝的各项预案,重点抓好暴雨可能引发城市内涝的灾害防御工作。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不间断地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