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第十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任佳伟:点亮学生理想的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2018-04-04 17:35  编辑:王蕊  来源:东北网教育

  东北网4月4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日,“第十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结果揭晓,哈尔滨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任佳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第十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并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

哈尔滨理工大学辅导员任佳伟

  担任辅导员7年来,任佳伟始终坚守着“点亮学生理想的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的初心,努力从“懂理论的实践者”向“会实践的理论者”目标不断迈进,成长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中的佼佼者。七年间,他两次担起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赋予的重任,在国防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他开展“忠诚”教育,打牢国防生铁心向党的坚定信念;他创建“石榴籽”工作室,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交流交融;他通过志智双扶,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找到自信,为边疆贫困地区埋下了一颗共同富裕的“种子”,为脱贫攻坚路上一个学生都不掉队不懈努力。

  近年来,哈尔滨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科学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辅导员能力素养,构建一条管理、成长、评价和输出的完整路径。该校86名一线专职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切实做好教育、引导、服务、管理这四个关键点,通过“晨曦”行动、‘悦’读计划等陪伴式教育规范学生行为养成,用爱和担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