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哈市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专家王健: 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2019-09-16 09:13  编辑:周天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健康频道消息(通讯员 王丽娜)牙齿缺失怎么办?哈尔滨市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专家王健提示:种植牙是将与人体正常组织有良好相融性的纯钛种植体,通过微创手术植入缺牙部位,经过一段时间达到骨结合后,再在种植体上修复缺失的牙齿,我们称之为种植牙。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据王健介绍,种植牙的优点:1.功能强:能很好的恢复牙齿功能,咀嚼功能大大优于其他传统的假牙。2.美观:达到整体协调与其他牙齿的形状、颜色一致。3.不磨牙:不损伤邻近的健康牙齿。

  种植的必备条件:1.全身情况良好,身心健康,骨骼和牙齿发育已定型者的成年人。2.拔牙后,骨缺损已恢复。3.口腔软组织无明显炎症、病损者。4.患者本人有明确的种植需求,经济条件允许者。

  种植手术前的检查:血液化验检查、缺牙区的X线检查和口腔CT检查。

  种植的过程:种植手术是一个较小的牙槽外科手术。可以把它理解成为拔牙相反的过程,拔牙是将牙齿从颌骨中往外拔除,而种植是将种植体植入到颌骨内。手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整个过程病人是没有痛苦的,手术用的时间也不长,复杂的种植手术可能稍长一些。

  有的病人术后二、三天内种植牙部位轻度肿胀,个别人略微疼痛,而大部分患者术后均无任何反应。

  种植牙的维持时间:每个人需要种植的牙齿情况不一样,使用的寿命也不同。牙齿受到应力的程度、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骨组织的吸收与萎缩程度、术后的口腔卫生清洁状况都将影响到种植牙的寿命。

  一般的种植体成功率在95%以上。在口内存留的时间10—20年左右,或终生。

  专家简介

  王健: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党支部书记,曾任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院长、香坊区中医院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在国家级医学刊物上发表过12篇专业论文。全科口腔医生。专长:种植牙、口腔颌面外科、口腔美学修复。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