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60载芳华奏响青春赞歌!

2021-09-14 16:33  编辑:李玥  来源:文体圈

  哈尔滨是一座有着良好音乐传统的城市。无论是千百年来,活跃在这片土地上的女真、朝鲜、蒙古、赫哲等能歌善舞的民族所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民间歌舞艺术,还是20世纪初,来自四十个国家的十多万侨民把自己国家的音乐艺术带到了哈尔滨,使哈尔滨成为外国音乐传入我国的重要窗口,音乐被融入这座城市的血液中,被刻画到基因里。

  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解放战争时期,作为全国解放最早的大城市,哈尔滨迎来了党从延安派来的一大批新文艺工作者。1961年,哈尔滨的音乐工作者们在火热的社会主义建设和艰苦奋斗中创办了“哈尔滨之夏音乐会”。1996年第23届“哈夏”音乐会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实现由原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为国家级音乐盛会,并定名为“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精彩瞬间

  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即将盛大开幕

  今年适逢建党百年,哈夏也迎来了她的甲子诞辰。60载芳华奏响青春赞歌, 60载岁月沉淀音乐魅力,9月15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即将盛大启幕,本届哈夏以“放歌新时代嘹亮新征程”为主题,共设《奔腾吧!松花江》开幕式演出、全国性展演活动、“辉煌100年”系列演出,“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与论坛、“学院风采荟萃”系列音乐会、时尚文化展示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等七大板块,将持续到11月下旬。

  奔腾吧!松花江

  开幕式《奔腾吧!松花江》即将于9月15日在哈尔滨大剧院精彩上演,该场大型文艺演出由“燃情岁月”、“感恩时代”、“拥抱世界”三大篇章组成,以磅礴恢宏的气势,抒发“东北振兴”的新时代强音,以及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向伟大复兴进军的美好愿景。

  群星云集

  开幕式《奔腾吧!松花江》正在紧张的装台和彩排中,届时幺红、王传越、杨光、刘航、冯冬、付晓婷等省内外知名歌唱家将登台,带来精彩的演出。

  敬请期待

  9月15日19:30,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文体频道、极光新闻APP、东北网将同步直播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9月18日黑龙江卫视播出开幕式盛况,敬请期待!!!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