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第五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大幕开启 郎朗独奏音乐会打头阵

2021-08-27 22:51  编辑:强锐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27日讯 (记者 许诺)9月,第五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拉开帷幕。9月2日起,哥德堡变奏曲——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独奏音乐会将为艺术节启幕。接下来,舞剧、音乐剧、音乐会、儿童剧等精彩纷呈的演出将轮番登场。

  郎朗领衔音乐类演出单元

  9月2日,钢琴大师郎朗即将登台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为冰城观众带来舒曼《阿拉伯风格曲》Op.18、巴赫《哥德堡变奏曲》BWV988两部经典作品,致敬伟大的文化遗产。

  本届艺术节,哈尔滨大剧院将再次携手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尔滨市爱乐乐团,为冰城爱乐人奉献内容丰富的音乐大餐。艺术节期间,哈尔滨市爱乐室内乐团系列音乐会——月是故乡明、歌剧序曲与圆舞曲、用西洋乐器讲述中国故事、邓丽君作品专场音乐会、诠释经典音乐会;哈尔滨音乐学院周末音乐下午茶系列——秋日号角音乐会;哈尔滨歌剧院“缤纷秋韵”流行乐专场音乐会等惠民演出将陆续与观众见面,该系列以优质的演出,低廉的票价为特色,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走近音乐。

  经典流行齐聚舞蹈剧场

  艺术节期间,中央芭蕾舞剧团将再次莅临冰城。此次来哈,剧团将于9月18日、9月20-21日先后带来《红色娘子军》《天鹅湖》两部芭蕾佳作。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10月31日,舞剧《大饭店》将惊艳亮相。剧目导演兼主演黎星曾参与《舞蹈风暴第二季》等综艺节目录制,广受观众关注与好评,而《大饭店》则是此前哈尔滨大剧院网上征集“观众最期待的演出”舞剧单元票选第一名的作品。剧目集结活跃在国内舞台上的实力派明星舞者李倩、谢欣、李艳超、于建伟、胡婕、李超,讲述了七个不同身份、性格的人在“大饭店”这样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上演了一场“你以为的真相,只是你以为的”罗生门般的故事。

  除上述演出外,备受关注的舞剧《只此青绿》也将于本周开票。剧目曾于今年8月在国家大剧院完成首演,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该剧由周莉亚、韩真共同执导,采用了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以名画《千里江山图》作为线索,引出一段古今对话般的震撼故事。全剧循着“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的篇章逐渐深入,从古与今两个角度双向叙事,展示了《千里江山图》成画的过程,也展示了国画颜料、徽墨、宣笔、双林绫绢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技艺。

  高分戏剧榜单持续更新

音乐剧《面试》。

  观众呼声极高的音乐剧作品《面试》中文版即将重磅亮相。环环紧扣的剧情、极具爆发力的表演、不断反转的情节让观众“一刷再刷”,一再发出“震惊”、“惊喜”、“超乎期待”、“上头到不行!”的惊叹。

  据介绍,今年十·一前后,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将在哈尔滨大剧院盛装启幕,届时,将有《在远方》《达玛花开》《血色湘江》等多部优秀的音乐剧作品登台冰城。此后,由周可导演执导、知名演员周一围领衔主演的暗黑童话《枕头人》、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梁晓声同名小说的史诗级现实主义话剧《人世间》、大型杂技剧《战上海》等观众呼声较高的舞台佳作也有望加盟本次艺术节。

评论

—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