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哈尔滨7月高温天气达到历史极值

2021-07-29 07:41  编辑:王傲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7月29日讯 2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7月1日-28日,哈尔滨主城区有17天最高气温超过了30℃,其中16天出现在7月中下旬,尤其是7月13日,哈尔滨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3.3℃,7月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1961年以来历史极值,历史上7月份出现30℃以上高温日数最多的是1982年和2017年,均为17天。

  据了解,入伏以来,哈尔滨市相对湿度大都在50%以上,部分时段甚至达95%-100%,人们感到闷热难耐。

  据哈市气象台分析,出现高温高湿天气的主要原因是,哈市连续多日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北部控制,西南气流源源不断地将暖空气和水汽向哈市输送。由于没有冷空气汇合,全市多有热对流引起的分散性雷阵雨,少有大范围降雨缓解持续高温的天气。

  据哈市气象台预测,预计7月30日夜间至8月1日白天,受台风“烟花”残余环流和西风槽的共同影响,全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全市雨量普遍可达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并易伴随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气温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回落到30℃以下。

评论

— 滚动新闻 —

哈尔滨7月高温天气达到历史极值

黑龙江日报
21年07月29日

“烟花”易冷,闷热会有所缓解

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21年07月29日

7月鸡蛋价格开始小幅上涨

东北网
21年07月28日

前方风雨出没 气温依旧高调

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21年07月28日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