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2021-05-20 07:20  编辑:王傲  来源:黑龙江日报

施工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黑龙江日报5月20日讯 18日7时38分,在黑龙江佳木斯至鹤岗铁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随着中铁二十局施工人员第一孔水泥土挤密桩的回填,标志着全国铁路最北改造工程项目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水泥土挤密桩施工是在既有线路基上钻出直径40厘米、深度不等的钻孔,向孔内投入搅拌后的水泥土混合料再进行夯实,从而达到增加路基强度、提高线路承载力、满足列车提速要求的一种施工工艺。中铁二十局佳鹤铁路项目一分部总工程师渠昌介绍,水泥土挤密桩的施工,就是在路基上施工装机,通常意义上来说就是在路基上打上“楔子”,使原本松软的路基更加坚实,满足列车的提速要求。

  今年是佳鹤铁路改造工程的关键年,因工程进度、工程技术的要求,工程建设者们破解部分松软土路基、北方冻土路基等多项技术难题,保证工程的有序推进。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将于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届时,佳木斯至鹤岗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小时40分缩短为36分钟。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沿线城市也将纳入以省会哈尔滨为中心的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辐射范围中,为促进区域经济的加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