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珍惜假日好天气 明天开工降温相随

2021-04-05 10:51  编辑:宋蔚  来源:龙江气象 养生中国

  “清明”既是一个扫墓祭祖肃穆的日子,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难得的清明假期好天气,抓紧最后一天的好时光赶快出门玩耍吧!

  假期会在晴暖中度过,但随后冷空气会紧随着假期结束而“开工”,所以总体来说,未来几天,冷暖空气频繁交替出场,各地气温仍会起起伏伏,体感在冬春之间来回切换。

  黑龙江省天气预报

  5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多云有阵雪或雨夹雪,其中大兴安岭东部局地中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5日夜间到6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鸡西东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黑河东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或雨夹雪,大兴安岭东部、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另外, 5-7日全省大部有4~5级风,请注意预防。

  气温方面

  5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5~7℃,黑河9~11℃,大庆、绥化、哈尔滨、牡丹江15~17℃,其它地区13~15℃。

  哈尔滨市天气预报

  清明节是多种慢性病如关节炎、哮喘、精神病复发之时,因而有慢性病的人要忌食羊肉、公鸡、海蟹等易发的食物,饮食还要以清淡为主,可适当吃些凉性食物。

  清明时节,常吃二甜

  1山药

  味甘性平、健脾益气,经常食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还能有效预防胃炎、胃溃疡等胃肠道疾病的复发,煮粥、炒菜均可。

  2大枣

  不仅对脾脏有益处,还能补气养血,尤其适合女性,可以煮粥食用或者是切碎泡茶喝。

  清明时节,常吃三菜

  1韭菜

  所谓“春韭贵如油”,韭菜在春天质量最好,能提高机体免疫力,还能排出身体毒素。

  而且韭菜是温性的,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利于人体生发阳气,在补肾的同时,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炒鸡蛋或做成韭菜盒子,都很不错。

  2苦菊

  清明节气时如果肝火太旺会引燃心火,这两堆火要是一并烧起来问题可就大了,比如容易出现口疮、口腔溃疡、牙疼、长痘等。

  苦菊能清热去肝火,有抗菌、解热、消炎、明目等作用,嫩绿的,微苦,很爽口,洗净以后凉拌就能吃。

  3马齿苋

  清明时节的野菜性偏凉,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其中,马齿苋是最流行的。把采来的马齿苋去掉根和老茎,洗净后需用滚开的水焯大约一分钟再捞出来,并切段放入盘中。

  吃时可以拌些蒜泥,再加上醋和姜,这样会起到驱寒的作用。

  清明时节,常饮四汤

  1山楂薏米饮

  取生山楂9克、薏米10克,加鸡内金10克、茯苓10克,每日一副,煎熬后分4次口服,2个月为一疗程。

  作用:舒肝理气、健脾养胃。

  2藕汁白萝卜饮

  材料:鲜藕100克,白萝卜100克,蜂蜜30毫升。

  选取鲜嫩的藕节,同白萝卜一并洗净切碎,放入榨汁机榨汁,过滤后在汁中调入蜂蜜即可饮用。

  功效:凉血养阴,养肺润肠。

  3枇杷银耳汤

  新鲜枇杷150克,银耳10克,白糖适量。

  将银耳用冷水浸发清洗干净,放入碗内加少量水,上笼蒸至银耳粘滑成熟,(天下养生网)选新鲜枇杷剥去皮,挖去籽,切成小片待用。

  洗净锅,放清水烧开,先下蒸好的银耳,烧滚后再放入枇杷片和白糖,放入大汤碗中即成。

  此方可治疗肺热伤阴,肺燥咳嗽,咯痰不爽,肺结核等病症。

  4砂仁鲫鱼汤

  鲜鲫鱼150克,砂仁3克,陈皮6克,生姜、葱、精盐各适量。

  将鲜鲫鱼刮去鳞、鳃,剖腹去内脏,洗净,将砂仁放入鱼腹中,然后与陈皮共同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水用大火烧开,放入生姜、葱、精盐,煮至汤浓味香即可。

  功效:醒脾、开胃、利湿。

  利用假期时间做顿好饭犒赏自己一下吧!

评论

— 滚动新闻 —

珍惜假日好天气 明天开工降温相随

龙江气象 养生中国
21年04月05日

今日清明 | 风起正清明 春归万物生

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21年04月04日

天鹅踏春来 水天共徘徊

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21年04月04日

火车上的“红色故事”

东北网
21年04月03日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