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哈铁开行今年首趟返岗复工定制列车

2021-02-23 15:19  编辑:杨禹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2月22日讯 22日16时15分,来自齐齐哈尔甘南、拜泉、龙江等区县1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K50次列车前往浙江省宁波、温州等地返岗复工,这是春节假期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我省首趟“点对点”返岗复工定制列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主动服务务工人员跨区返岗,于2020年春节后相继开行10趟列车运送20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全年累计运送务工团体超过1万人。今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为帮助齐齐哈尔地区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铁路部门积极与劳动力转移服务站进行对接,建立务工人员服务微信群,动态掌握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计划,仅用24小时便为务工团体定制了“包车厢”服务,采取公铁联运无轨站的方式帮助甘南等不通火车地区的旅客进行“一站式”换乘,做到“按需开车”。

  据悉,自2月22日起,齐齐哈尔站将陆续开行3趟“包车厢”列车,预计运送500余名务工人员,助力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产。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