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除夕飞雪 春节气温先暖后冷

2021-02-08 17:53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月8日讯(张少锋 记者 刘嘉)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哈尔滨市晴好天气居多,有一次相对明显降雪过程。8日夜间至9日白天受弱冷空气活动影响,全市有分散性阵雪,本次过程形势较弱,降雪不明显;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受高空冷槽影响,全市将出现阵雪天气,预计全市普遍为小雪量级;本周其它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据哈尔滨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哈尔滨市气温先升后降。8-11日气温逐步回升,预计11日最高气温回升至-3~-1℃;12日起随着高空冷空气移入,气温明显下降,预计降温幅度在6~8℃。9-11日全市风力持续较小,平均风力在2~3级,特别是在夜间至次日上午时段,风力在1~2级,同时由于高空升温,造成近地层逆温增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差,局地易出现雾或霾,部分时段能见度较低。本周其它时段平均风力2~4级。

  气象专家提醒:

  1.本周全市气温变化较大,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外出时适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及心脑血管等疾病。

  2. 9-11日风力较小,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易出现雾或霾,局部能见度低,请注意防范。室内燃煤取暖,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3.11日白天气温较高,向阳的有积雪的路面冻融交替,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请注意通行安全。

  4.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的降雪会对交通安全造成一定影响,请注意提前防范。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