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牡丹江:阵雪打卡 气温继续唱“升调”

2021-01-12 09:42  编辑:杨禹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东北网1月12日讯 虽说“三九”以“冰冻”开场,但这两天我市气温回升,持续多日的寒冷有所缓解。昨天,市区早晨最低气温为-24.2℃,14时气温为-10.1℃。预计,12日我市处在低压前部,气温小幅上升,12日夜间受弱低压影响,将出现阵雪天气。市气象部门提醒,最近两天气温呈上升趋势,但早晚气温仍然较低,外出时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今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继续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升至-8℃,夜间最低气温升至-22℃;明天阵雪转多云,西风4-5级,气温进一步走高,白天最高气温回升至-6℃,夜间最低气温回升至-16℃;后天多云,仍有4-5级西风,气温止升下降,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0℃,夜间最低气温降至-20℃。

  冬季有些人皮肤干燥会出现痒、皲裂的症状,为预防和缓解这一情况,建议减少洗澡次数,因为频繁洗澡会损伤保护皮肤的角质层和油脂,加剧干燥、痒。洗澡时水温不宜过热,少用或不用肥皂、硫磺皂等产品,洗澡后要使用身体乳,保湿润肤。此外,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到口渴再喝,可以每次少量,多次饮用。皮肤干燥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油脂较少,在饮食上可适当补充一些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花生、芝麻、五花肉等,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