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10°C开暖风!下雪限速30公里/小时……冰城公交按下“冬运键”!

2020-11-15 14:28  编辑:王傲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11月15日讯 从11月15日起至明年3月15日,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启动新一轮冬季运输工作。按照规定,冬运期间室外温度低于零下10℃开启暖风、在降雪时或路面有冰雪时,车速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

  冬运期间

  室外温度低于零下10℃时,全部在线运营车辆开启制暖设备,车厢温度达标率达到100%。

  早头车提前20分钟以上热车,确保车辆发出时的车厢温度能够达标。

  车辆卫生合格率达到95%以上,满足“四净、四无、一亮”规范要求,确保场站、调度室及办公区域整洁干净;车辆服务合格率达到95%以上。

  在降雪时或路面有冰雪时,车速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雪停或路面无冰雪后,车速恢复正常。

  冬运期间,哈市将依托智能调度系统,各线路根据实际客流出行特征,掌握实际客流情况,科学调整制定运营计划和运力配备,做到运营计划合理、车辆配备均衡,提高运营效率。此外各线路还根据线路走向,有针对性的根据冬运期间人员流动大、易拥堵路段以及冬运期间举办的大型活动、演出等信息,科学制定预案,以及制定、完善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采取区间车、大站快车、返短车等措施调控运行间隔有效应对,及时输运乘客。同时,加强与地铁站的接驳,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