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冷空气发威,雨雪大风和降温齐上阵!

2020-11-02 08:13  编辑:王傲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11月2日讯 随着冷空气的深入,雨雪、大风、降温仍继续在我省上演,有更多的地方加入到强降温的队伍,我省的寒意显著。

  今天全省大部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大兴安岭东部、黑河北部阴有中雪,局地大雪,绥化往东到双鸭山东部一带有雨夹雪转阵雪。

  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将导致北部地区风吹雪和道路积雪、湿滑、结冰,请注意预防。

  与前期冷空气相比,本轮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更剧烈,像哈尔滨,明后两天降温剧烈,3号最高气温将降到冰点以下,2号夜间、3号夜间最低气温甚至跌破-5℃,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届时寒冷的感觉也会扑面而来,大家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十一月依然是寒潮和强冷空气出现频率最高的时段之一,这是因为11月基础温度较高,冷空气大举南下就会产生剧烈的降温,达到寒潮标准,而隆冬时节,温度已经很低,虽有降温,但很难达到寒潮标准。真正的寒冷还在后面,对此大家要有足够的准备。

  农业方面

  建议各地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避免雨雪天气对粮食晾晒和存储造成不利影响。温室大棚注意及时防风加固,及时增温、保暖;降雪时要及时清理。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全省天气预报:

  2日白天:大兴安岭东部、黑河北部阴有中雪,局地大雪,大兴安岭中部、黑河南部、伊春、齐齐哈尔北部阴有小雪,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雨夹雪转阵雪,其它地区多云。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黑河北部、伊春、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西部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另外,全省仍处于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中;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将导致部分地区风吹雪和道路积雪、湿滑、结冰,请注意预防。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气温情况:

  2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8~-6°C,黑河、齐齐哈尔北部-4~-2°C,伊春、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北部-1~1°C,鸡西、七台河、牡丹江5~7°C,其它地区2~4°C。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南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