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哈尔滨市交警开展客运车辆专项检查行动

2020-09-28 18:52  编辑:姜继周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28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近日,哈市交警部门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维护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哈西客运站、道外客运站、瓦盆窑收费站、哈同高速收费站等多个重要路段设点设卡,对客运车辆开展专项检查和治理,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及事故隐患,保障客运车辆安全运行,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客车安全检查。

  严格临检客运车辆不放过任何安全细节

  28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哈西大队来到哈西客运站周边对去往各市县的车辆进行临检。9时许,一辆开往望奎的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缓缓驶进了检查区域。现场,交警除了检查驾驶人的相关证件,还对车上配备的安全锤、灭火器、车胎磨损程度及乘客包裹和安全带等设备物品进行了严格检查。经核查,该客运车上安全设备齐全,并且未放置违禁物品,驾驶人也无违章记录。“为了安全,请大家一定要将安全带系好,也请师傅不要超速行驶,保证乘客们的安全。”放行时,交警还不时叮嘱车上乘客和司机安全出行。据辖区中队中队长朱雁东介绍,双节临近,哈西客运站周边的客流、人流有所增加,为了保障客运车辆以及乘客的交通安全,每天都会增派专门的警力对过往的客运车辆进行临检,查究各类安全隐患,并时刻提醒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多次严密检查让乘客倍感温馨

  随后,记者来到瓦盆窑收费站,看到此处有7、8名动力大队的交警正在临检客运车辆,在开展日常检查的同时,还针对“双节”期间出行旅客增多的实际情况向驾驶人提出具体要求:要坚决杜绝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临检一辆去往双城的车辆时,驾驶人表示,交警部门日常也会深入到企业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节假日期间更是时刻叮嘱客运车辆不可放过任何交通隐患。“从出站到这里,客车已被检查了两次,交警的尽责尽职让我们倍感温馨,更有安全感。”一位乘客告诉记者,有了交警的督促检查,他们乘车更放心了。

  交警部门表示,“双节”期间,各辖区大队将持续强化对客运车辆的临检和治理,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设立固定执法点。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并充分运用视频监控、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备,抓拍、摄录随意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倒车、逆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压减道路交通隐患,保障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