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台风“美莎克”将北上影响我省 明起三天局地大到暴雨或有7~9级阵风

2020-09-01 10:37  编辑:宋蔚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9月1日讯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2-4日,受第9号台风“美莎克”北上影响,我省自东南向西北将有一次较强风雨天气,开始时间在2日下午,主要降雨时段在3日,西部和南部地区累计降雨量为40~70毫米,局部70~110毫米;其他地区20~40毫米。3-4日,大部地区有5~6级风,阵风7~9级。预计“风王美莎克”进入我省的时间是在4日凌晨,与“巴威”相比,本次风雨强度更强、持续时间更长。

  冰城方面,预计1日上午多云有阵雨,累计雨量可达中雨量级;3日白天至4日白天,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将有较大降水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可达暴雨量级,降水集中时段在3日下午至夜间。未来几天,冰城气温波动大,1-2日最高气温26-28℃,3-4日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只有20℃左右,5-6日气温回升。

  省气象台提醒,台风“巴威”造成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退,局部地块仍有积水,本次过程可能造成绥化东部、哈尔滨、牡丹江渍涝进一步加重,阵风较大,建议继续采取防风防倒伏措施。“美莎克”与“巴威”在松花江流域和乌苏里江流域雨区有重叠、降雨量大,请防范江河水位上涨及中小河流洪水,山区、半山区注意预防山洪、泥石流以及塌方、山体滑坡等次生衍生灾害。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