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受台风“巴威”的影响 哈尔滨市27日有一次明显风雨天气

2020-08-25 16:01  编辑:李玥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25日讯(记者 刘嘉)2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获悉,预计27日前后受台风“巴威”的影响,全市将有一次明显风雨天气,大部地区过程累积雨量可达30~60mm,局地雨量可达60~100mm,降雨同时并伴有6级左右偏东转偏南大风,阵风可达8级左右。

  据哈尔滨市气象台预计,全市各部门和市民提前做好防御大风强降水灾害的准备工作。本周其它时段哈尔滨市天气多阵雨、雷阵雨,并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普遍为16~20℃,最高气温24、27日为22~25℃,其它时段为24~28℃。

  根据中国气象局24日10时台风路径预报,“巴威”将于27日凌晨在大连登陆,最大风力为12~13级,之后快速向北移动,减弱为温带气旋,在大庆和哈尔滨交界处进入黑龙江省。2012年8月28-29日第15号台风“布拉万”和2019年9月8日第13号台风“玲玲”由朝鲜半岛与辽宁交界登陆后北上,由哈尔滨东部进入黑龙江省后,减弱为热带风暴,主要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造成区域性暴雨、大暴雨,最大阵风8~10级。将两个台风进入黑龙江省的情况与目前对“巴威”预报进行对比,可见,“巴威”进入黑龙江省时,中心位置在大庆与哈尔滨交界,较“布拉万”和“玲玲”均偏西,由此“巴威”对黑龙江省的影响主要在中西部地区,哈尔滨市雨量、雨强和风力将弱于“布拉万”,与“玲玲”接近。

  哈尔滨市气象台建议:

  1.27日前后全市有一次明显风雨天气,注意关注短时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农田渍涝、城市内涝,关注中小河流、水库等的汛情及山洪、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

  2.27日前后受台风“巴威”影响风力较大,请提前做好农业设施、电力设施、临时建筑物、广告牌等的加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及财产损失。降雨期间风雨交加,能见度较低,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请提前做好防范。

  3.25日、28-30日全有阵雨或雷阵雨,易伴随出现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及冰雹等灾害性天气。

  27日前后的明显风雨天气,由于预报时效较长,且台风路径具有不确定性,降雨区域与强度可能有变化,气象部门将严密监测,及时做好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工作。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