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未来七天黑龙江省冷暖交替 降水天数多

2020-05-15 19:43  编辑:张广义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刘嘉) 1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七天全省冷暖空气交替频繁,气温波动明显,降水日数多。15-16日两天我省处于天气形势的调整期,大部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17日开始较强冷空气再度来袭,将给气温带来不小的波动。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统计,14日起全省在较强暖空气的影响下,大部地区气温升至近期的高点,15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到了20℃以上,南部地区普遍升到了25℃以上,肇州、泰来、肇源、双城更是达到30℃。

  据预计,17日周日开始最高气温会降到20℃左右,低于常年同期的正常水平,预计这样的温度状态将稳定保持4、5天。冷空气不仅带来气温的波动,也带来了降水天气过程,未来三天我省降水主要在南部地区,降水量级整体不是很大,但降水过程仍将会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具有突发性、局地性特点,提醒市民要提前做好预防。另外,17-18日中南部大部地区平均风力4~6级,阵风7~8级。未来三天北部林区有效降水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依然较高。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