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未来一周黑龙江省两次降雪 最高气温2℃

2020-02-26 20:25  编辑:王傲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月26日讯(袁长焕 记者 刘嘉)2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局获悉,未来一周(2月26日-3月3日),我省南部地区有两次降雪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2月28日、3月1-2日。各地气温比较平稳,期间有2~3℃的波动。26 -28日各地气温缓慢回升,27-28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0℃,部分市县将升至2℃左右。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26日是“八九”第四天,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但目前我省还看不到这种景象,黑龙江省还是天寒地冻的冬日,但此时冷空气已明显减弱,整体处于回暖的大趋势下,各地升温的节奏明显加快。随着前一股冷空气的减弱东移,暖空气自西向东进入我省。2月28日中南部地区自西向东有降雪(降雪量0.2~4毫米),其中西南部局地降雪量较大(5~7毫米)。3月1日东南部地区有小雪或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

  3月2日东南部地区和三江平原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雪或中雪。

  具体预报: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南部、哈尔滨西部阴有中雪,其中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西部局地有大雪,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七台河、鸡西西部、牡丹江阴有小雪,其它地区晴转多云。另外,27-28日气温回升,注意防范高空坠冰;降雪地区道路湿滑,部分路段有道路结冰,注意出行安全。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小雪,其中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局地有中雪,伊春南部、大庆、绥化、哈尔滨西部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评论

— 滚动新闻 —

— 图片新闻 —